Simple Style   關於/首頁
恆春民宿 南灣民宿 墾丁民宿 恆春住宿

恆春民宿恆春「春天最美風景」海陸紅衣戰士田間助收洋蔥
完整圖文請見自由時報屏東報導 2023/03/21

恆春半島特產洋蔥進入採收時節,雖然農會近年輔導進入機械化採收,但在全面普及的空窗期,國軍每天仍支援200兵力助收洋蔥,翠綠洋蔥田間,佈滿了身穿紅衣的陸戰隊九九旅步一營,當地獨有的農村景象,吸引不少遊客駐足拍照,直呼「春天最美風景!」

國軍在恆春半島洋蔥助收工作,全盛時期曾每天投入600名,分別到枋山、車城、恆春三個主要產地,總面積約400公頃,從三月15日持續至四月30日,時間約在50天上下,近幾年助收兵力減至200人後,配合洋蔥產業轉型機械化空窗,至今都沒有調整助收人力。

這項當地特有的睦鄰制度,每年總有酸民或不肖媒體譏諷「全推給阿兵哥做」、「壓榨阿兵哥」,但這樣的說法,都讓農民相當難過,大嘆蔥農都有顧工,也對助收官兵相當照顧,阿兵哥都比他的孩子們還小,沒有經驗大多只能幫忙搬運、撿拾、分類等勞力工作,「大可以問問幫忙的阿兵哥!」

恆春鎮農會表示,洋蔥是勞力密集產業,目前種植、收穫和分裝都已朝機械化邁進,但在地蔥田多是小面積栽植,不利機械採收,仍待克服,洋蔥採收有技術性,因當地人口老化,短期內仍需要軍方助收協助機械化轉型。

恆春資深蔥農楊俊志說,今年天氣穩定沒有豪大雨造成洋蔥病蟲害,農民都眉開眼笑慶祝豐收,目前早蔥產地收購價大球零售價約420元,能吃到香甜美味又平價的恆春洋蔥。恆春民宿推薦

原文刊載於
https://news.ltn.com.tw/news/politics/breakingnews/42458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