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mple Style   關於/首頁
恆春民宿 南灣民宿 墾丁民宿 恆春住宿

恆春民宿 半島藝術季開展 彩繪山海在地情
聯合報屏東報導 2007.10.31

在風動舞蹈劇團優雅的舞姿下,「藝術長征50里—2007屏東半島藝術季」宣布啟動。

2007屏東半島藝術季昨天啟動!策展人林佑正教授感性的說,一個人戀愛久了,就想結婚,他們與藝術季相戀已7年,今年主題即強調交合、種子及往外攀根,從墾丁延伸到恆春、枋山。

主辦單位在文化局樟樹下備妥瓊麻、蓮霧枝、檳榔、銀合歡等在地素材,由縣長曹啟鴻等將風鈴等裝置藝術品,掛在放大的恆春半島地圖上,代表「藝術長征50里—2007屏東半島藝術季」就序並啟動,歡迎民眾一起參與這項別致的藝術盛宴。

今年藝術季最大特色,就是屏鵝公路綿延56里的裝置藝術之路。主辦單位推出「啡照不可」活動,民眾可以用旅遊或追尋藝術軌跡方式,在15件裝置藝術及12件平面藝術點中,選擇其中5件一起合照,即可在11月3日及10日兩天的晚間7時,於統一小灣服務中心前New Port廣場,兌換1杯星巴克咖啡。

曹啟鴻表示,南台灣每個景觀,都是藝術創作的天堂,這次藝術季使用在地素材創作,說明藝術素材俯拾皆是,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藝術家,藝術生活也可以落實到每個角落,建議遊客到屏東時,千萬不要「開快車」,慢慢欣賞品味。

今年半島藝術季,援例邀請知名平面藝術家參展,包括11月2日及11月11日,在枋寮藝術村F3號倉庫展覽空間、恆春藝廊、墾丁飯店各大廳及藝術長廊,都有各平面藝術家個展;11月3日及10日兩天,民眾也可在恆春古城及枋寮漁港,與平面藝術家一起彩繪山與海的在地風情。恆春民宿推薦

2007/10/31 聯合報 @ http://udn.com